這是兩兄弟第二次到小琉球旅行了
上一次不過是半年前
不過只要去的人和時間不同
就算地點一樣,也是另一種體驗

這次去遇到了雨季
上船前海上的風浪不小
一上小昕高興得在窗邊看浪花濤濤
過了十分鐘,馬上安靜得吐了........(就叫你好好閉上眼睛休息嘛)
弟弟倒是堅強點,到了小琉球才幽幽得說"媽媽~我不舒服"


不過,兩兄弟果然是旅行的料
休息不到半個小時馬上生龍活虎
直嚷嚷要去海邊玩



我們這次入住的是"芭扎民宿"
位於小琉球較熱鬧的市場內
到了碼頭之後
老闆才慢慢出現帶著我們以接力方式去牽摩托車
果然很有海邊男兒的悠閒

房間很有鄉村風,電視就掛在文化石的牆上
床單也十足的鄉村風
我們八大兩小睡得十分寬敞
以後到小琉球可能不再考慮其他民宿,直接下訂就對了!





我們一到小琉球先把行李丟在老闆的老家
就騎著車子到處晃
去了蛤板灣和不知名的小沙灘
也因為下雨沒辦法停留太久



就先回民宿休息
老闆也在這時打電話給我們問要不要買魚
等晚上潮間帶結束可以煮魚給我們吃
馬上衝到市場追賣魚的貨車
挑了近10尾魚.....竟然只要100元
到底是我太不知道行情......還是小琉球的魚太便宜

兩兄弟就在房間裡玩船長的遊戲
4張大床間跳來跳去
其他大人都因暈船效應接連不支倒地
只有兩位小鬼跳上跳下玩了一下午



到了重頭戲 - 晚上八點的潮間帶
老闆帶著我們換上了膠鞋
到杉福漁港的潮間帶探索



這次的潮間帶是我看過生態最豐富,且老闆的專業讓我十分佩服
專業到我們都懷疑那些生物是從老闆口袋裡拿出來的
才發現原來以前參加的潮間帶導覽非常的.....淺

好多少見的生物沒一一照相,實在太值得再請老闆帶我們再去一次!!










弟弟呢? 早就在我腳踩進海水的那一刻躺在我的肩上睡著了
沒錯~就意謂著我得抱著這傢伙進行近1個小時的潮間帶
我真是強壯的媽媽來著!!



哥哥呢? 還是挺住走完整個潮間帶
但是看他渙散的眼神就知道只要一沾到床馬上KO
不過想睡歸想睡,他對潮間帶的生物還是很有興趣
每隻都想摸摸看
還記得半年前遇到陽燧足整個嚇到閉眼 



過了半年果然膽子大了點....還是太想睡沒想這麼多?!


結束潮間帶,其他人繼續和老闆夜遊
我們就先帶兩個小鬼頭們回房間睡覺
他們還照到這只在晚上才盛開的花
我們夫妻倆只能在隔天早上看到這花軟趴趴得躺在地上



等到大家回來後,老闆交代我們過10分鐘到市場去拿煮好的魚湯
再去買了包鹹酥雞
8個大人就這樣配著啤酒飲料

2個孩子就在一旁睡覺
人生不過就是這樣啊............ ((待續))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琉球 芭扎民宿 潮間帶
    全站熱搜

    PLAV ● 簡單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